close

 

我承認我是個被寵壞的孩子。

衣食無缺,長輩疼愛,加上從小到大同學對我都很好,尤其是高中同學,更加放肆我的瘋狂行徑。大概人生到這一刻鍾,我都尚未了人生其實有很多痛苦跟難過跟你無法控制的現實。

我不必去打工就可以念書,我不必擔心自己哪天會沒有飯吃,我也不必一直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的,我很幸運也很幸福,比起家中弟妹,我是獨立個體又是大家圍繞捧在手中的珍珠。

所以我承認,我一直沒辦法認同很多人,沒辦法一橫一豎地把寬容寫在臉上,然後個性很固執,也很散漫,因為老是有人幫我做好。

所以請原諒我的一切不足,因為我也是這樣對別人的。

唯一讚賞的是我有很強很強的反省能力,而且有絕對的自信。

該說的該做的都做了,你不了解我的一切,就請不要隨意批評。

 

943315_665281976820565_1493116883_n  

相簿新增的MAYDAY,才少少照片,這一個月卻又要過了。

展翼歡送會,大家都忙,大家都累。而我也在其中,沾染一種忙中有序的氣息。

 還有社評,讓我搞到五點多才去洗澡快六點天色漸漸明亮才睡覺。

大家都累了

965825_642063639141683_1519542898_o  

 

0531 很久沒回阿公家,所以今天就座車回來台中。

一走出台中火車站,就有小小的熱淚盈框,雖然才短短幾個月,但每次都有種闊別多年的感覺,也覺得迎面而來的風,是在替我終於回家而雀躍的。

市場的那條路當然沒變,右邊的員工宿舍打掉了,讓那一片天空終於探出頭來,只是我想沒多久它又會被填滿。

阿嬤還是很可愛,叔叔講話還是很好笑,阿公仍是很疼我,問我吃飽沒,我其實有些餓,但如果我一說餓一定又會帶去吃排骨麵加兩盤青菜加...,那些造成我的食量逐漸擴大的原因!

早上市場仍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的,很妙的事,在人群跟車輛互相存在在一個小小街道,卻很少發生碰撞,算是一種默契吧,靠越近就知道越該小心。

昨晚扁條線發炎,今天早上阿嬤帶我去看醫生,上一次去那家診所的時候,發現原來我民國91年時,也因為扁條線發炎去那家看,而那個老醫生還記得我。

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

今天太陽很刺眼,走在兩旁樹的草悟道上我都要瘋狂的揮動扇子。在茉莉擱置很久,我喜歡的類別的那一排華文書櫃,在櫃台旁邊,卻是最少人滯留的地方,一喜一憂,因為沒人干擾我對書的自言自語,憂則是,真正的文藝青年好像越來越少被重視。

我一直深信文學是心靈可以釋放的本質,只是大家都覺得怎樣賺大錢怎樣理財比較重要。

然後去誠品,趁剛拿到零用錢,小小揮霍一下,反正長知識又不是長肉,通融自己一下。誠品的行銷真的很強,幾乎每天都會在網路上更新新書資訊,再加上感人誘人的文字跟一些假文清的話,書賣的都超好。氣氛也是,古典風、簡約風的,在加上有fu的歌,誰都想在那停留。

可惜,我偏不愛這種過於商業化的行為。(哈欠

 

剛剛做區間車回家,每次到大肚車站都有牛糞味,加上車上外勞的古龍水味,我頭髮洗在香也沒用。

在車上旁邊坐著兩個女生,聊天聊得很起勁,但我覺得很無聊。後來,講話越來越大聲,還給我開口閉口我男朋友的,我瞄幾眼她們,之後就一直望著對面車窗上反射的自己,輕輕的嘆口氣,我真的覺得我還不錯啊!!

 下車後,踏上總是人煙稀少的清水火車站,聽到後站稻草的揮舞聲,海風吹得我頭髮也搖曳起來,才看到,原來清水車站也建了電梯!在我開始不帶行李箱回家之後...。

在小小的車站,突然聽到一聲「大姐!」,腦袋突然閃過愷愷小時後的樣子,包著尿布,臉很白的樣子,我知道叫我的當然不是他,但仍回頭看那個小鬼的模樣,但眼中似乎只看到愷愷小時後在媽媽懷裡的樣子,時間過得可真快啊!

愷愷已經小學三年級,參加足球隊,長得又高又瘦,也很懂事很會講話了! 但我腦中還是有他小時候因為怕黑,攘著要跟我牽手手的模樣。

 

好吧,一月又一月的結束,暑假又要來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