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去認識很多人,藉此知道更多故事跟認識世界,但我無法。」

「所以,我看書,然後在小小的圖書館裡,知道更多故事跟編織更多夢。」

小小的圖書館,藏著我大大的夢想。

 

中文課,老師拿出「他們在島嶼寫作」給我們觀賞,一些熟悉的40年代作家,除了余光中跟林海音兩個有有名的「白玉苦瓜」跟「城南舊事」外,對於王文興這個作家,實在感到很熟悉。

常常在聯合文學或是文訊裡面提到這個慢條斯理的作家。也剛好陰錯陽差之下,我要替他做簡單的介紹。

星期四下午沒課之後,就去查書後去圖書館找尋。

那薄薄的一本泛黃的小書,我拿到時就開心不已,就因為那一小本裡全是舊書的味道,斑斑點點的痕跡交錯在字跟行中間,而這彷彿,我摸著的是上一個人的情感。

配上夜裡挑燈,昨晚,我的小空間裡披上老靈魂,而書裡散發老時代的舊時況味,進一步窺看國共內戰來台的作家的內心世界,感受一個時代的變遷。

慢條斯理、懷舊、命運。

我統整了三樣王文興小說的該要,不知道是不是真是如此,因為也沒全全讀過他的小說,只是片面的瞭解而感覺好像就是這樣!

看影片的同時,我解讀了,不是我讀不懂那些散文跟詩,而是自己的心智尚未成長到跟作者一樣的境界。


 

359520487536  

這個夕陽也太懷念跟太多回憶了!!

日出看太多讓我好懷念夕陽。

老師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你們教會我的是千萬別扼殺了這個價值。」

 

放在心底刻骨銘心的,是不是可以稱之為真愛?

因為她始終不褪色的,再心靈深處,永遠難忘。

 

 

0607 大四畢業典禮

身在其中跟置身事外的人,我們的角度果然不同。

坐在階梯上聽那些歌曲跟鬧聲,今晚,我在遠處觀望另一個即將結束的青春,播放的歌就如同他們青春的輓歌,就今天,為你們四年劃下總結吧!

我把微小的祝福,輕輕地像你們上頭的空氣說,畢業快樂。

 

今天心情好,來老派約會。

我不要約會地點只有電影院

我不要你只會摟腰而忘了我還有手

我不求動聽的承諾,只求一顆坦然跟愛我的心

而後,我告訴自己,任何世俗的愛情,我都愛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