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人,會不怕肉體的痛苦而盡情探索世界

什麼樣的人,會在自己也寒冷時還願給出一條毯子

又是什麼樣的人,放得下自身優約的經濟和社會條件,而為自己所憐憫的普羅大眾奮鬥?

像拉丁美洲的革命英雄,切,格瓦拉這樣的人。

我生得太晚,沒趕上那個屬於格瓦拉的年代。

我是讀了這本書才認識格瓦拉的。

他以青春和熱情來探索世界,用無私和堅持來實踐理想。

真遺憾,成長於一個勸人向環境妥協的台灣社會,生活於一個不懂浪漫為何物的台灣社會,

沒有一個像格瓦拉這樣的人物讓我嚮往」

che  

 闔上這本書時,雙手顫抖,滿腦子都是那股想要永無止境地徘徊在全世界各地公路或是水路上的熱情。我永遠都是好奇的,永遠都要調查自己視線駐足之處,永遠都要在各個角落嗅個不停,但同時又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因為我永遠都需要不同的感動跟體會。

此書除了年輕的熱血之外,另一個還有格瓦拉父親對於這麼一個瘋狂兒子的體諒、欣慰、驕傲還有在想像中追隨他的腳步。而也因為格瓦拉一身太硬的骨頭,讓他再給家人的信中,一直都用漫不經心的文字敘述在路除中的危險、苦難以及他看到的當時仍是很貧窮的拉丁美洲。

「他在追隨一種自始即存在於他身上的使命感行事。正是那些旅行,讓他悟出自己生命的真正旨歸。」

就是身在一個希望有人攔住我,但又同時想要往外飛翔。蠻犯賤的。

 

這學期結束考試後開了團員大會、送舊。

「所有的疙瘩在最後都消失了。
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一樣,輕輕地笑了,到最後也開心地對彼此笑了。
一年,看到了不只自己還有大家都有的叫成長的姿態。
很開心看到成熟的大家、可愛的大家、真心愛過的大家、真心面對自己大家。
雖然明天早上還是要上班,但是現在看到這麼多美好,我倒底怎麼捨得睡啊!」

輕輕地抱了想抱了人、想講的話。

就這樣,結束了,劇團生活。

願你循著青春這段無法追溯的傳唱,繼續向前邁進,依著表演、藝術以及堅毅的力量。

 

 

蠻厲害的每年幾乎都住不一樣的地方。室友換來換去的,但是還是cecilia最好。

感謝北爛朋友來幫忙搬東搬西的,被使喚來使喚去,還要忍受跟很髒的人跟很髒的房間相處。

但是想到又要整理一堆東西就好煩。

搬新家新生活新學期跟新的不同人生,這也許就是我嚮往的也可能不是。

做好準備,然後重新面對生活的各個衝擊。孤獨也是另一種美感。

可能尋尋覓覓幾回也可能繞了一圈才發現一直想要的東西就在身邊,什麼都有可能,也什麼種都好。

我沒害怕過,反正對於這份人生,本來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一身太硬的骨頭,堅硬的不得了,

11660452_1633693856871623_1651243861_o  

0629翻了三毛的書。
曾經我要我自己別在動心,任何一種感情,都愛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